close

河口湖72

『也許上天沒有讓我機會見到富士山在河口湖的倒影,是讓我以後還有藉口能再回到這裡』

 

河口湖1

富士山(Fujisan , Mount Fuji, Mt. Fuji)

全世界都知道這是日本的象征

富士山也是日本最高峰的山,海拔3,776米

河口湖19

 

 

富士山地跨山梨縣和靜岡縣兩縣

富士山地區也是日本的黃金旅遊地帶

 

 

河口湖16

 

 

富士山山腳下有著名的富士五湖,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進湖、本栖湖

是富士山火山噴發後形成的湖泊

 

尤其河口湖更以能見到富士山全景和倒影著名

每年吸引非常多遊客來這朝聖

一賞富士山之美

 

河口湖17

 

我們用三日JR関東地區通票(8000円)

從新宿坐新幹線到大月(約一小時)

再換富士急行線特急到河口湖(約一小時)

 

河口湖18

 

從火車站再坐公車可直達河口湖畔

很可惜我們當天天氣不夠好

雲太多,水面也不平穩

沒辦法看到完整的富士山和倒影

剛到時天氣也陰陰的

之後我們就覺得先去覓食了

 

這家食事処 つじや就位於河口湖旁

是一位婆婆和她媳婦在經營的

河口湖2

 

 

河口湖3

 

 

裡面裝潢非常的古老日式

河口湖4

 

在等餐點來之餘,我就隨便逛了這家餐廳

拍了一些裡面的樣子

 

河口湖5

 

其實整家店沒有很大

但是處處充滿了女主人的巧思

河口湖6

 

這個煮茶的地方就非常特別,上面魚的雕刻也很精緻

 

河口湖7

 

除了一般的座位區以外

還有榻榻米的座位區

 

 

河口湖8

 

 

我妹點了一份豬排丼飯

河口湖9

 

 

 

我爸的炸天婦羅丼

河口湖10

 

 

我跟媽媽則合點了一個很特別的陶板燒

河口湖11

 

 

 

本來以為是一般的火鍋

沒想到湯只有一點點

比較像是乾火鍋的那種形式

河口湖12

 

 

河口湖13

 

 

水溝蓋也塗裝成富士山和河口湖的模樣

河口湖14

 

吃飽後我們先去了UKAI河口湖八音盒之森

逛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

出來發現雲慢慢散了

可以見到清晰的富士山

漸漸西下的陽光則還是很閃耀

 

河口湖67

 

 

再沿著湖畔逛

發現了一整排沿著湖畔的櫻花樹正值滿開

河口湖68

 

 

許多人也都像我們在那裡執起相機捕捉美景

河口湖75

 

 

河口湖69

 

 

 

河口湖70

 

 捕捉櫻花與富士山最美的景色

河口湖71

 

河口湖73

 

河口湖74

 

河口湖76

 

 

之後我們就從UKAI河口湖八音盒之森搭公車就可以一路搭回車站了

河口湖77

 

 

可愛的復古巴士

河口湖78 

 

很可惜沒辦法看到富士山的倒影

但是正值櫻花季我們拍到了櫻花與富士山相輝映的景色

也許這次沒有見到倒影

讓我以後也有機會再重返河口湖

好好的再再訪日本最美麗的富士山

arrow
arrow

    Iren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