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就一定要吃吃他們最道地的拉麵囉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家『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6  

原本每次我們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就打消要去吃的念頭

想說拉麵怎麼吃,應該也都差不多

但在媽媽住在日本的朋友也大力推薦之下

我們也不禁被說動想去嘗一嘗這家讓當地人跟觀光客都愛的這家拉麵到底是圓是扁

 

這家拉麵是連鎖的,其實最有名的是大阪道頓堀那一家

但其實在東京也開了不少家分店

我們吃的是在新宿車站旁邊的

它除了是連鎖的還是二十四小時的

所以我們選了大約晚上九點多的時間來吃

比較不會人擠人排隊

結果雖說不是用餐的熱門時間,還是也有不少人呢!! 我們大約排了十分鐘左右才輪到我們

 

第一步一樣是先買食

一蘭拉麵名副其實的就只賣一種拉麵

其他的按鍵是加麵或是加蛋

 

之後再排隊等位置

期間店員會拿來一人一張單子

原來是要填口味的,看是要清淡的、普通的,要不要加蔥,特殊調味醬要加多多等等

有中文的可以填寫! 所以不會有困難!!!

一蘭拉麵5  

小張的則是食劵~~

 

在排隊時很特別的是牆壁上既然有一個座位狀態的機器

一蘭拉麵4  

讓帶位的店員清楚明瞭的知道現在哪個座位是空的哪邊是有人的

果然不愧是日本第一名的拉麵連鎖店,設備也很商業化了

 

終於等到位置後,店員帶我們去座位區,沒想到也很不一樣

因為每個座位是一格一格的

一蘭拉麵2

很特別的設計

不論你是一個人來或兩個人來都適用

中間隔板是可以打開或收起來的

 

每一個座位都有一個窗口

就像售票員的窗口一般

那個窗口裡面就是工作人員送餐、連接廚房的地方

 

一蘭拉麵3

 

要茶水?請自取

一蘭拉麵7  

每一個人都有專屬的茶水可以自己取用唷ㄏㄏ 

 

坐定位後把你剛剛的那張單子和食卷放在桌子前面的窗口,馬上就會有人來收走唷

之後過沒多久,就送來一碗香噴噴的拉麵了

一蘭拉麵1  

上面紅色的醬其實就是他們的秘密武器

是一蘭拉麵的特殊調味醬

是辣的唷!!!

我當時填的是普通。結果吃到最後,超辣的!!!!!! (對我來講XDD)

但真的很好喝的湯頭

只是因為太辣了我還是沒有喝完

其實在填單時它後面就有備註。說第一次來一蘭的客人,最好填少量就好

只是我不信邪硬還是選了普通,結果才這麼辣

但整體吃起來真的非常好吃!!!!

我選的湯頭是清淡的

因為我覺得日本口味滿重的

清淡其實也很有味道唷!!

可是下次我就會選少練的調味醬就好

和麵來時把醬撈起來些,因為它醬其實都淋在上面,所以辣度可以自己控制的

 

arrow
arrow

    Iren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